中国—厄瓜多尔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24年5月1日正式生效|北野望番号

 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厄瓜多尔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》于2023年5月11日签署。目前中厄双方均已完成各自国内核准程序,协定将于2024年5月1日正式生效。

  中厄自贸协定生效后,中厄双方将分别对约90%的税目逐步相互取消关税,其中,约60%的税目在协定生效当天立即取消关税。同时,双方将在原产地规则、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、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、技术性贸易壁垒、贸易救济、争端解决、投资合作、电子商务、竞争、经济合作等诸多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合作机制,促进相关规则规制的相互协调,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加便利、透明、稳定的营商环境。

  中厄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将提升两国间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,进一步激发贸易投资合作潜力,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全方位提质升级,增进两国企业和人民福祉。

  但迄今为止,美国情报机构仍无法确定新冠大流行的起源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报告写道,“中央情报局和另一个机构仍然无法确定新冠大流行的确切起源,因为(源于自然界和实验室的)假设都依赖重大假定,或存在相互矛盾的报告。”  中新经济高度互补。“新西兰有优质的乳产品、肉制品等,中国充当了大卖家。两国双边贸易额从建交初的700万新元增加到2022年的400多亿新元。自2013年至今,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。这次访华,希普金斯希望在应对清洁能源、电动汽车等更多领域和中国继续深化经贸合作。”孙畅说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刚入职一周又收到大厂offer| 知名财经作家叶檀辟谣去世传言| 乌军方:趁乱从多方向对俄发起反攻| 六月份游戏版号下发